当前位置:应用案例 > 体育场馆
体育场馆
 
河南焦作修武体育馆扩声系统


项目背景

 


作修武体育馆占地面积达94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920平方米,体育馆的切平面是47米*70米,采用门式钢架结构,跨度为70米。主馆比赛场地为南北60米,东西40米,并设计座席1693个(其中固定座席1068个,活动座席625个),场内空间非常宽敞。 

 

 

项目需求


 


       1. 满足举办各类大中型体育活动的使用需求; 2.满足各类文艺演出、典礼、演讲等活动;  本方案将结合电声技术设计的理念,以客观而完善的设计全面满足功能需求,为客户提供从理念到设计、工程安装、售后服务的专业化服务。       

 

 

系统特色


 


针对场地的使用要求,为确保语言扩声有很好的清晰度、直达声,选用VQ-8LX线阵列扬声器,使声场更均匀。

  调音台的选择,以满足实际使用输入设备数量而定,并考虑今后系统的扩容,留有一定通道数量的余量。

  扩声系统除应具备良好的可靠性、稳定性、高性价比,简洁明了便于操作,以及良好的系统性能指标外,主观音质评价、重放声的音色也应通过对器材的合理选择、巧妙搭配来达到一定的控制,使主观音色清晰、圆润、失真较低。

  采用先进的数字音频矩阵控制扩声,满足扩声系统要求的多变性。并进行系统模式储存,在使用时只需单键激活或直接调用所需的模式程序即可,操作便捷,使用灵活多变,无需对设备实时进行调整即可完成扩声系统的使用模式转换。

扬声器的分布充分考虑了结构特点:主场前方LED主屏两侧安装线阵列音箱,2组VQ-8LX每组8只作为左右观众区主扩声,用于音乐放送及讲话等各种形式,覆盖整场观众区,使每一个坐席上都能听到清晰悦耳的语音和乐声,在二楼看台主座发言区配置2只返听音箱用于演讲者提供自我声音效果监听,在设备的配置上精挑细选,力求达到良好的使用效果。

 

 

实现效果


 


体育馆比赛大厅声压覆盖均匀以及语言清晰,观众席和比赛场地无回声、颤动回声等音质缺陷,测试结果达到了体育馆扩声要求的一级标准



与我们联系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