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应用案例 > 体育场馆
体育场馆
 
郴州市第一中学体育馆扩声系统

项目背景

 


 


 

郴州市一中创办于1906年。1959年定为省重点中学,1989年又定为省实验中学。1995年,郴州撤地建市后,学校归市直辖,定为副处级单位,学校按照办学体制多元化,办学规模集团化的思路,除校本部外,还创办了郴州桔井实验中学和郴州中澳合作国际实验学校。

学校原有桔井校区投入1亿元,新建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体艺馆、图书馆、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美化绿化了校园环境,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 了办学品位。教学手段超前 学校建有技术先进、功能强大的计算机网络,实现校园网、高速宽带网、教育网三网合一。有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图书馆电子系统、双向控制系统、远程教学系统、智能语音广播系统等现代教育网络系统,并率先在全省将每个教室建成了多媒体教室,班级教学均使用多媒体,每位教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

郴州市一中系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湖南省重点中学之一。

项目需求

       


体育馆是一个中型体育馆。 体育馆南北两面为观众和主席、嘉宾主看台此观众,从距比赛场地最近第一排到观看距离最远最后一排的高低垂直差距较大,东西二侧看台为普通观众看台区,加上比赛球场区域,整体育馆固定扩声系统的声音涵盖区域较大。声音传播的距离也远近相差较多。按照相关国家体育设施场馆功能要求的规定。体育馆扩声系统必须保证全部看台区域、比赛球场区域具有足够的声压级声场分布均匀以及较高的语言清晰度。因此,要达到足够的声压级声场分布均匀以及较高的语言清晰度指标。除了常规的设计考虑外,还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

 

 

 

 

 

 

 

 

 

系统特色

 


由于体育馆呈长方形,而体育馆南北两侧的观众席位又占大比例。因此,在此观众区的扩声服务中,考虑到整个南北看台的座位垂直差和横排宽度较宽,为保证观众席能够得到足够的声压和良好的语音清晰度清晰。因我们在设计方案以群组的方式布置在舞台两侧,配备了2组由6VQ12LX全频线性阵列音箱和2W218低频音箱组合而成的主扩声线性阵列音箱。每侧各吊挂1组覆盖整个区域的观众席。连续吊挂的垂直型线阵列的各单元模块与水平面的吊挂角度调节,使其具有向下投射的非对称指向性,从而精确控制远场和近场各种距离的覆盖,这样就保证了听音区的声场的语言清晰度和声场的均匀度,使现场声能最大限度的延展至长轴观众席位的每个角落。VQ2LX是一款型线性阵列扬声器系统。利用专用吊装架,可沿垂直方向吊装多只线阵音箱。 VQ2LX分频音箱,内置212" 低音、两只8寸中音带专利相位塞单元及13"钕铁硼压缩驱动器。线性阵列系统中各音箱发出的扇形柱面波可实现无缝耦合,因此能形成连贯的柱面波。两只音箱之间的张开角为0°~ 10°可调节。双12寸低频驱动器通过有限元分析优化磁路和短路环,在高声压下实现超低的失真和最大的清晰度。并具有驱动器温度过热保护功能,完善的保护电路安全可靠。
       VQ12LX采用多功能的结构设计,箱体选取15mm11层桦木层压板,表面采用聚亚胺酯喷涂处理提供超强的耐侯性。整个箱体配有专用的吊架,可适应不同的环境方便可靠的安装、吊挂,是流动演出和固定安装的首选。

实现效果


 


       整个系统安装好后通过初步的设备通电调试和细致的系统联调使整个系统工作在最佳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并完全依照权威部门的和《体育场声学设计及测量规程》中的各项指标标准测量,测试结果达到了体育馆扩声要求的一级标准。 

与我们联系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