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场馆固定安装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操场扩声


项目背景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学校”)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会长沙。学校东临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瞻湖南广电中心、长沙世界之窗,西眺岳麓之秀、湘江之美;地处长沙市交通大动脉万家丽北路、长沙地铁5号线北段,是长沙“职教大学城”核心版图之一。

学校前身是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创建于1984年,由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建设,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两个直属培训基地之一,是国家一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国家一级煤矿安全培训机构。2000年,在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基础上筹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05年,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安全生产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向湖南省人民政府推荐,在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的基础上成立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06年,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同签订“省部共建协议”,明确学院与中心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两种体制、一体化运行的办学方式,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分别代表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对学院和中心实施管理,成为全国第一所以“安全”命名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403.4亩,建筑面积132422平方米,固定资产3.46亿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31.55万册,电子图11312GB,中文纸质专业期刊666种,外文纸质期刊33种。学校现有教职工425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07人,“双师素质”教师201人。现有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及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20人,省级专业教学团队1个,省级专业带头2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及各级访问学者30名。

 

项目需求


 


     操场由标准足球场和400米跑道组成,并配有主席台和看台,是各种集会、比赛以及文艺表演的基本举办场所,根据高校操场的使用特点,在扩声系统的功能和设备的配制与选型时要求如下:

能够满足日常体育运动会的各种使用要求,如包括入场式、团体操表演等,同时要兼顾大型文艺演出、校园集会等各种活动的顺利进行,即以功能多、标准高、稳定性高为原则。体育场扩声系统使用频率很高,扩声系统的主要设备必须能够灵活使用。播放各种音频信号同时预留冗余音频接口。室外操场扩声系统所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声场覆盖整个操场,声场均匀且无死区。

 

 

 

 

 

 

系统特色

  


音源部分设计由于学校操场会举办运动会、文艺演出、大型集会等活动;所以为学校操场音源设计安装电脑、智能音乐播放主机、无线话筒、有线话筒、CD播放机、等其他音源

主控部分设计调音台、效果器、均衡器、数字音频处理器、反馈抑制器等处理设备,起到改善音质,产生声效,消除反馈等作用。

音响部分设计考虑到操场区域,用户要求声场均匀,主要用于操场扩声;因此我们为用户设计安装剧院之声VQ系列10寸线阵音作为主扩,8寸线阵音箱作为补声。根据操场的面积大小我们为用户设计2串4只双10线性阵列,2只18寸低音音箱作为主扩音响,在主席台的两边分别放置2组双8寸线阵音箱辅助扩声覆盖两边看台在看台左右两边布置两组双10寸线阵音箱配合主扩线阵音箱覆盖整个操场。

 

实现效果

 


u 保证体育场音响扩声系统有较高的语言清晰度,并能长时间提供足够的声压。

u 场地各个位置无明显回声,颤动回声和声聚焦等音质缺陷;

u 系统没有明显的声反馈问题;

u 音响系统满足整个观众看台区域,场地的均匀扩声;

u 声音涵盖区域内,声场分布均匀,频率响应特性一致;

u 音响扩声系统扬声器为集中式布置的方式;

u 音响扩声系统采用数字控制方式,设备高度集成化;

u 音响系统配置多种保护措施和音频输出接口;

u 音响系统设备配置满足多功能要求,包括进行各种体育比赛语言扩声

u 音响系统的设备在正常使用中各种噪声指标小于规定限值;

u 扬声器的外形和安装位置不影响场地的整体风格和安全。


更多解决方案
    与我们联系
    关注我们